close

到了天滿宮當然要求一下考試的御守
不過因為目前沒有甚麼考試進行,所以就幫同事求了一個御守跟繪馬,希望她能考試順利上榜
2月份櫻花還沒開,不過梅花倒是開的不錯
我來的這一天正好是在舉行梅花展覽的時候
寺院內部種滿了民眾奉獻的梅花,真的非常漂亮,想當然就一定要拍他個幾張

逛完了大阪天滿宮,我向路人詢問了一下露天神社
一位日本爸爸很熱心的用他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想幫我找地點
不過找了很久,衛星導航上就是看不到露天神社
跟他道謝之後,我就默默的自己走到地鐵站搭車到梅田

梅田算是大阪繁榮的城市之一,這裡聚集很多的辦公大樓以及百貨公司
不過或許是因為在台北久了,所以對這種大都市沒有甚麼太大的感情
或許我比較喜歡傳統的日本所帶來的那一種寂靜的感覺(但到東京後又是另外一回事XD)
說時遲那時巧,正當我閒晃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條路叫お初商店街
お初是日本江戶時代淨琉璃作家近松門左衛門名著"曾根崎心中"的女主角
曾根崎就在現在的梅田,我一直在尋找的露天神社就是以お初為主神供奉的神社
因為我想神社應該就在這附近吧!果然在不遠處我就找到他了
在故事裡お初最後與德兵衛在曾根崎殉情,因此後人就把露天神社當成祈求良緣的地方
而這裡的繪馬也都非常可愛,不過因為我打算把我祈求良緣的分放在京都,所以這裡只有拍照留念

離開的露天神社也快晚上了,於是我在次搭上地鐵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心齋橋
一到了心齋橋彷彿走近了東區,到處都是精品店以及百貨公司或小商店
或許是觀光的人太多,這裡的廣播不只有日文跟英文,居然連中文版本都有,也還滿新鮮有趣的
來到大阪除了心齋橋,當然一定要去一下道頓掘嚕!!
道頓掘離心齋橋大概只有5分鐘的路
一到了道頓掘就看到滿坑滿谷的遊客們,我找了上次來大阪時吃的四天王拉麵想要飽餐一頓
想不到我在大阪的第一餐就讓我驚豔
我點了麻辣味噌拉麵!!他的辣混合了味噌的香味,讓整碗麵吃起來超級香而且也不會辣到你吃不下
整體而言這碗麵我給90分阿!!早知道再加一顆溫泉蛋,一定會更完美的

在飽餐一頓之後我漫步走到難波,因為走到時已經8.9點了
日本商店關門的時間很少,所以路上幾乎沒甚麼商家可逛
不過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找一家唱片行,買我家步姐當天發的新單曲阿
在買完了步姐的單曲後,看看時候也不早,因為隔天有繁忙的京都行程
所以我就抱著單曲開心的回旅館睡覺去嚕!!
就這樣我日本行的第一天,在步姐的歌聲中落幕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