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斐先生是高千穗的當地人

他的名言是"在高千穗都沒有不認識的人耶!!"

這句話所言不假 因為一路上甲斐先生都不停得在跟路人打招呼

而且也很熱心的帶我去看一些私房景點

回歸正題 在搭上甲斐先生的計程車後 我請他先開往天岩戶神社

天岩戶神社鳥居 

天岩戶是甚麼呢?

根據古事記的記載 天照大神是掌管太陽的女神

但因為他的弟弟須佐男神非常調皮不受控制 所以天照大神非常的生氣

因此依據女生的個性 他就躲到石頭裡面不出來 他躲的地方就是天岩戶(女生不要打我啊~~)

換言之天岩戶神社最重要的靈魂就是天岩戶 供奉的主神當然就是天照大御神

 

供奉天照大御神     天戶岩神社的繪馬

而天岩戶傳說就在該神社境內 

但因為是重要的古蹟 要參觀必須事先申請 而且不能夠帶任何攝影器材 我也就沒有走進去看了

不過在參道上仍有許多特殊的東西

俳句石碑  造型好可愛   天岩戶神社本殿

有關於天岩戶的神話還不僅於此

從天岩戶神社再往下走一點 會到達另一個神話地點稱為"天安河原"

天安河原入口  

前面提到天照大神是掌管太陽的女神 因為跟弟弟賭氣 所以就躲到天岩戶裡面

太陽神躲起來 想當然而天地就陷入黑暗了

於是日本的神明們就召開緊急會議 想辦法要把天照大神請出來

她們討論的地方就是天安河原

從入口開始 一直要沿著步道往下走 大概要走個1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

這個神社是在一個山洞中

天安河原寄祀主神 神秘阿神秘  

在此時我發現了一個怪東西 就是再神社周圍有非常多的石頭塔

疊石頭  

後來我問甲斐先生疊石頭的意義 才知道是日本人許願的方式

據說只要把石頭疊起來 願望就會實現

我原本也想要疊看看 但因為已經很多人跌了 所以幾乎沒有石頭可以疊

如果要石頭 勢必要先摧毀別人的願望 這種事還是不要做的好 所以我也就放棄了

神社本身位在河谷 所以也可以看到滔滔江水向你狂奔的景象

加上陣陣的風吹來 也還滿舒服的

水很冰涼  

離開天安河園的途中 因為天氣其實滿熱的 所以路邊的芒果冰淇淋完全吸引我目光

所以我就悠閒的坐下來吃個冰 順便在店家的留言簿上留下了我的感想

芒果冰淇淋  我寫下了這趟旅行的回憶  

離開天安河原後 甲斐先生又帶我前往一個當地人才會去的神社

全名叫八大水龍王神社 我都簡稱他為龍王神社

據甲斐先生說 這個神社也是大有來頭 許多日本職棒選手都會來這裡參拜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於棒球沒啥研究 所以只能夠不斷的回來"はい"跟"すごい"

再這一瞬間還真的是很日本人回答 哈哈哈

八大水龍王神社  

再回到公車站的途中 甲斐先生還教了我很多當地的方言以及他對這個地方的感情

一路上也帶我看了不少壯麗的風景

俯瞰高千穗峽 很適合玩高空彈跳的地方

下面這張是已經荒廢的鐵路

據說以前高千穗這個地方是可以搭鐵路到的

但因為地點太偏僻 所以現在已經沒有鐵路行使了 

所以現在到這裡唯一方式 只剩下長途客運或自行開車了

已經廢棄的鐵道  

高千穗的另一項有名的東西 就是他的夜神樂

在每晚的8點會準時開演 但因為8點後已沒有回到福岡的車

所以我這次就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高千穗雖然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山城

但這裡卻充滿了神話色彩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或許可以在安排的兩天一夜的行程

可以更充分的感受神話之里的魅力

高千穗觀光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