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我家步姐演唱會,終於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廣島

而廣島這裡有我規劃了很久,一直未能成行的宮島

第一次知道宮島這個名字,是在看大河劇時接觸到的

講到宮島的第一印象,當然就是有名的嚴島神社了

嚴島神社特別處,在於它隨著每天潮汐變化,每天有短暫的時間會露出土地

大部分的時間其底座都在水裡,在網站上也會放上每天漲退潮的時間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宮島的景色吧

 

從廣島站到宮島可以搭上路面電車

今天要來去宮島

因為抵達宮島站後還要搭船才能到達嚴島神社

所以在座車時可以選擇一日券 ~~

一日乘車券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電車+汽船+纜車票

但因為這次去的時候纜車正在維修中

所以就沒有買有加纜車的一日券了

大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宮島

歡迎來到宮島  

到了宮島買了大汽船的船票,準備往世界遺產出發嚕

要搭大汽船過去嚕!!

前往渡船口  

在坐船的過程中,發現海上有些怪怪的東西

這些東西其實就養殖牡蠣的地方

因為宮島最出名就是牡蠣啦~~這個容我後來再慢慢介紹

 養蚵人家  

在船上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看到鳥居了  

一上岸,最先迎接我們的就是這個島的主人之一--鹿

雖然之前有在奈良看過鹿,也深深對於鹿大哥感到敬畏

但既然都來了還是要跟他拍張照

不知道這裡的鹿好不好惹 試著拍一張  

跟鹿大哥照完像之後,就漫步前往嚴島神社

因為這天來的比較早,商店街幾乎還沒開始營業

路上的人也不多,不過這樣正好可以享受一下宮島的幽靜

進入嚴島神社的另一個鳥居  

由於這時候還是漲潮,因此大鳥居還泡在水中央

從照片看起來雖然不大,但實際上它可有16公尺高喔

日本三景之一

(漲潮的大鳥居)

 

鳥居本人很大 

(退潮後近拍大鳥居)

在日本全國大概有500多個嚴島神社,而這裡就是他的總部

古時候稱為"伊都岐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

據傳建造時間約在西元593年,大約有1400多年的歷史,在位階上屬於官幣中社

(官幣中社解釋請看http://zh.wikipedia.org/wiki/近代社格制度)

但現存的嚴島神社並非原裝版,因為該神社在西元1207年及1223年分別都發生大火被燒毀

現在看到的是在1240-1243年間重新建造的

嚴島神社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他與平家的淵源很深

平清盛當時擔任安藝守(廣島古稱),將嚴島神社做大規模的整建

而平清盛相信嚴島神社帶給它們平氏一族好運

讓平氏的勢力越來越強大,甚至後來還與天皇家結成姻親

而平清盛心裡所嚮往的理想國福原,也正是以嚴島神社的藍圖的想像

 

漲潮的時候,嚴島神社就像是浮在水面上一樣

朱紅色的樑柱建築,看起來宏偉但又寧靜

漲潮時的嚴島神社

日式紅白建築

走在神社的迴廊,讓人有一種時光倒流,彷彿自己回到了平安時代

也太有FU了吧

嚴島八景之一

鏡池

又是紅色迴廊

嚴島神社特色御守

嚴島神社繪馬  

能舞台

能劇舞台  

嚴島神社的出口

嚴島神社出口

來到嚴島要吃甚麼呢?

當然不能放過鰻魚飯跟牡蠣

這天我跟朋友個點了一種

我點的鰻魚飯

好吃的鰻魚飯~~~~

朋友點的炸牡蠣餐

 

 

炸牡蠣也很厲害  

另外我還點了烤牡蠣

人客阿~~你瞧這牡蠣是不是超大的

 

 

好大顆的牡蠣  

而且因為嚴島這裡就盛產牡蠣

因此這裡的牡蠣吃起來有著滿滿的海之味

讓人不自覺的一顆接一顆吃,如果不是錢帶不夠真想多點幾顆來吃

吃飽後,可以在旁邊的表參道逛逛

逛著逛著這個巨大的勺子吸引我的目光

這個勺子長7.7公尺、最寬處為2.7公尺、重量約2.5頓

宮島名產~~勺子

 

其實在商店街上很多家店都有賣飯杓,可以說是宮島的名產

而飯杓的製作大概可以追溯到西元1800年左右

當時已桑木或櫻花木等製作的飯杓

據說具有不會破壞米飯的香氣而且範例也不易黏到飯杓上

到了現代更進化成為祈求家庭平安或者是生意興隆的物品

 

逛完表參道,還可以步行到附近的紅葉谷公園

 

 

 

先來去紅葉谷公園

顧名思義,紅葉谷公園到了紅葉的季節時,會開滿許多的紅葉

可惜我來的時候是夏天,沒能見識到滿坑滿谷的紅葉

但翠綠的公園還是讓人心曠神怡、暑氣全消

紅色拱橋又來了

層層小瀑布  

在消磨了一下午的時間後,終於等到退潮了

退潮後的嚴島神社展現了領一種不同的風情

潮水退後,人可以步行下去

漲潮時的水上宮殿,到了退潮就成為莊嚴肅穆的神社

 

外國人也很多

 

此時走近大鳥居,我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

我發現在大家把銅板放在螺(?)的空隙間

據說這樣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放了進去

 

 

把錢幣塞在縫隙中  

宮島的美,其實很難用文字描寫(其實是文筆不夠好)

當你來到宮島,你感受到的是一種不同的日本

那種神聖又神祕的感覺,或許就是宮島最大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