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為了休息,讓自己心情可以沉澱一下

之前出國幾乎都是在日本或香港

一直以來都想著有一天可以跨出亞洲,去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但是"想"就只是想,沒有啟動永遠不會有成行的一天

前年原本想去希臘玩~~但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後來還是沒成行

今年年假有九天之長,所以我下定決定這次一定要去歐洲看看

最後我選擇了義大利,接下來就來看看一下我的行程規劃吧

一、機票篇

旅遊一切的開始就是機票啦!!

想之前的希臘~~我旅遊書都買好了~~也研究了很久

但就是因為機票沒有訂下去~~所以甚麼都沒開始

為了不重蹈覆轍,我在去年(2012)的10月就把今年(2013)的機票給訂下去

在網路上瀏覽了很多背包客或旅行的文章後

最後決定了搭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line)

由台灣出發,中途經馬尼拉跟阿布達比轉機,票價27,541

很多人聽到要轉機就覺得煩

但我覺得要我一直坐在飛機唱10幾個小時那才令我崩潰

我寧可轉機下來晃晃,還可以假裝自己來過這個國家:P

而且光是票價就差好多~~

我看一些有直飛義大利的航空公司~~機票加稅後就5萬左右

中間的價差我都可以去買個名牌包了~~所以決定把錢省下來

而這家航空公司也沒有讓我失望,之後再來介紹他

原本我的計畫是2/12~2/21去義大利

但主管大發慈悲,說我可以多請幾天

於是我立馬去改機票,多花了7000塊改回程日期

並且中途在阿布達比停留兩天~~原本的歐洲行多加了中東

真是太HIGH了!!

二、交通篇

去義大利城市間跟城市間移動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了

歐洲的火車系統非常發達,各城市幾乎都有火車可以到達

而且火車票其實也不算貴,如果你提早訂,價格優惠到嚇死你

像我從米蘭到威尼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super economy才9歐(台幣360左右)

人客阿~~我搭高鐵早鳥票台北到高雄也要800多耶,真是佛心來的

這次所有搭車最貴的就是我從羅馬到米蘭花了我49歐(台幣2000左右)

不過這段車程大概要花2個半小時,所以還是很划算~~

三、住宿篇

因為是自由行,所以住宿的原則就是要便宜+交通方便

這次我的住宿都是從Booking網訂的

如果是住B&B,然後跟其他人共用房間,一晚應該20歐可以解決

但因為我希望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不用防他人打呼聲

所以這幾天我都是選擇住單人房,因此單價也會相對地高一點

再加上義大利可沒有像美而美這種早餐店~~所以飯店附早餐是必備的

我這次在義大利住了四間飯店,平均一個晚上大概40歐

算是有一點點貴啦~~不過義大利的床都好軟好舒服

讓我天天睡得非常舒爽(當然也是因為走到很累)

四、行程篇

這次的行程路線大概是這樣

2/12 台灣-->馬尼拉-->阿布達比

2/13 阿布達比-->米蘭-->威尼斯 (住宿:威尼斯)

2/14 威尼斯 (住宿:威尼斯)

2/15 威尼斯-->比薩-->翡冷翠 (住宿:翡冷翠)

2/16 翡冷翠-->羅馬 (住宿:羅馬)

2/17 梵諦岡+羅馬 (住宿:羅馬)

2/18 羅馬-->龐貝-->羅馬 (住宿:羅馬)

2/19 羅馬-->米蘭 (住宿:米蘭)

2/20 米蘭-->阿布達比-->杜拜 (住宿:杜拜)

2/21 杜拜+阿布達比 (住宿:杜拜)

2/22 阿布達比-->韓國

2/23 韓國-->台灣

 

以上是這次義大利加杜拜行的行程總覽

至於各項細節,希望我可以努力的盡快生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