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平泉這個名字是在看NHK大河劇"義經"時聽到了

源義經曾經在這待過一段時間 在這裡他受到了藤原家的保護

但最後義經也是被藤原泰衡逼迫自殺 結束了他悲劇英雄的一生

看完義經之後我就一直想到這裡看看 而去年震災後 平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更我覺得不去看看不行

我在大學時因為有學一點有關日本中世佛教的東西

對於所謂的淨土宗有很大興趣

藤原秀衡因為篤信佛教 在平泉這邊留下了許多相關的遺跡

於是我把平泉當成我東北行的第一站

 

因為東北新幹線並沒有經過平泉,因此我選了離他最近的站"一ノ関"

搭新幹線從上野到一ノ関大概要兩小時,到了一ノ関還要轉車到平泉

所以我選擇早一點出門,方便我控制到平泉的時間

JR East Pass Special   

經過了兩小時旅程我到了一ノ関

一下車就看到了山上的櫻花,我知道這一次的櫻花行一定會很精彩

立刻就看到櫻花  我到一關了 

我快速地的去旅館chech in之後 立刻起身前往平泉

從一ノ関到平泉需要搭乘東北本線,搭車時間大概10幾分鐘,不算太遠

也是我很久以前就想來的地方

一到平泉迎接我的就是一顆盛開的櫻花樹

滿開的櫻花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盛開的櫻花樹~~原以為這就夠讓我驚訝了

沒想到之後等著我的是看不完的櫻花

在平泉有一個很好用的交通工具叫做"RUNRUN BUS"

他是平泉町的巡迴巴士,他會經過平泉的各個景點

來這裡可以購買一日券就可以搭著他到處走

而我這次買的JR EAST PASS SP也可以免費搭乘,所以我就省了一日券的的錢

我第一站就是前往中尊寺

一到中尊寺首先看到的是弁慶之墓

滿滿的櫻花  弁慶之墓

在進入中尊寺前,在路旁我看到一顆枝垂櫻,這是我印象中的櫻花

路旁枝垂櫻

沒看過枝垂櫻的我忍不住哇哇的大叫~~但沒想到之後到角館,那裏的枝垂櫻更厲害,這裡就先賣關子

 

回到正題,中尊寺是一個總稱

在中尊寺裡面還包含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寺院

而中尊寺算是一格小丘陵

所以要上去必須爬一段不短的路

世界遺產喔~~

中尊寺的參道

參道  一直爬坡好累    

參道旁除了有筆直的杉木外,還是有滿滿的櫻花樹

但這都只小兒科 

在中尊寺裏面有兩個是必看的景點

一個就是中尊寺,另一個就是金色堂

前者不需要門票,後者則必須要買拝觀券才能入場

由於我來的這時候適逢日本的黃金週,很多日本人也來振興東北經濟

所以要買票還得要排好的隊伍阿

排隊排好久  終於買到票了 

這張門票可以同時參觀讚衡藏跟金色堂

讚衡藏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

裡面收藏了很多平安時代留下的佛教文物

也收藏了藤原家的生活用品還有棺木等等

裡面的東西金光閃閃,難怪平泉也被稱為黃金國

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相關照片嚕!!

 

再來是金色堂

金色堂是名字聽起來很美

但其實他就是藤原家的墓地

金色堂顧名思義整座祠堂都是金色,非常的富麗堂皇

但因為是國寶,所以在他的外面又蓋了房子來保護他

金色堂就在下圖的房子裡,不過裡面也是禁止拍照,所以就沒辦法提供照片啦

金色堂被包在這棟建築物裡

 

對於日本文學有點涉獵的人

對於松尾芭蕉這名字應該不陌生

沒錯,他是著名的詩人,他所寫的”奥の細道”正是在描寫他從江戶開始經過東北、北陸一路上所看到的景象

所以到東北旅遊,經常可以看到松尾芭蕉的雕像或是他所提詩句的石碑

芭蕉像 

在中尊寺的範圍很大,裡面有很多角度很值得看

而且如果取景取得好,就可以拍出很多好照片

能劇舞台

能舞台

老樹盤根??

這就是所謂的盤根錯節 

池中櫻花瓣

櫻花~~涼亭~~水  滿池櫻花瓣  

接著來看看中尊寺

 確定身分    中尊寺本人   

但我對它裡面的櫻花樹比較有興趣

隨便一棵都滿開 

這天因為天氣很涼爽

所以我在中尊寺這邊待了很久

看欣賞了很多很美的景色,讓我的心情完全得到紓解

不過這才是平泉的第一個點而已

接下來還有一些也很值得去的

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