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中尊寺,下一站高館義經堂

高館義經堂  

高館義經堂是義經最後自殺的地方

  據說是義經來過的地方

從義經堂可以看到整個平泉町

這裡完全不同於大都市

給人一種很安靜安心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藤原家一直最追求的淨土

真的是田野風光

在裡面有一個小角落有義經的供養塔

義經碑    

離開了義經堂,我慢慢地步行到無量光院遺跡

無量光院是藤原秀衡仿造京都的平等院建造的寺院

據說規模比平等院還要更大 但後來因為火災被燒毀

他原本的樣子應該是

據說他原本是長這樣 

但現在只剩下這樣

這是淨土的思想  中世淨土宗對社會影響很大 

但還是約略可以看出裡面所要表達的西方淨土思想

離開了無量光院我往前走到了柳之御所

這裡不得要稱讚一下日本人對於古蹟的維護

柳之御所遺跡其實現在就是一片平地

但日本人仍舊把他設立成公園,當作是一個開放空間

並且還設有公園開放時間

遺跡公園

走進裡面一看,真是一片空曠

現在是平地一片   

柳之御所據說是當時行政中心,為了讓觀光客了解

所以在公園裡還是有設立一些說明告示牌

遺跡的範圍 

逛完柳之御所其實已經快四點了

但來到平泉除了中尊寺外,另外一個重點毛越寺也是不容錯過的

所以我把握最後的時間前往毛越寺

毛越寺 

毛越寺也算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寺院

根據"吾妻鏡"的記載,毛越寺建好的時候堂塔四十幾間、禅房五百多間

算是規模相當大的寺院

不過也是不幸遭到祝融之災,所以現在只留下很多的遺址= = "

一進入毛越寺,迎接我的就是一大顆的枝垂櫻

枝垂櫻下的情侶 

在枝垂櫻下的一對戀人~~這個畫面是不是很棒

毛越寺裡面另一項值得一看的就是他的庭園

他的庭園造景也是涵蓋了淨土的思想

當然還是依據淨土思想  池中石 

此外,在毛越寺裡還留有一個平安時代的遺跡--遣水

遣水是曲水宴的舞台

平安時代的人,將酒杯放在酒樽上,讓它隨著水流下來

在流到面前之前就吟作一首詩或俳句,然後將酒喝下,再讓他流向下一個地方

這就是曲水流觴

曲水宴  曲水之宴的流水 

逛完毛越寺也結束了我在平泉的行程

平心而言,平泉這個地方雖然看起來很鄉下

但在裡面我的心靈卻很平靜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過去奧州藤原氏的繁榮

也感應到了悲劇英雄源義經一生

整體來說這裡是一個非常值得來的地方

唯一可惜的是,我來得太早,沒辦法看到一年一度的藤原祭

今年飾演源義經的是帥哥溝端淳平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看到這個盛大的祭典阿

今年度的藤原祭主角--溝端淳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hu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